子非鱼亦非我

微博@青衍楼下卖煎饼狗子的李没错

【原顾】《天仙与狗》第五章

05

       熹微晨光穿过层层翠叶,铺洒在林间空地,山雀嘤鸣,泉水淙淙,若非地上泥土仍有几分湿润,几乎让人怀疑昨夜那场雨不过是一场南柯。

       他醒了有一阵子了。

       顾青裴紧闭着眼,起初不甚清醒的一瞬甚至有过“只要他不睁眼,一切都是一场梦”这样软弱的念头,随即一阵自嘲。

       事已至此,与其悲春伤秋行懦夫之举,不如好好想想接下来该如何处理。

       虽然热度尚未完全消退,但他的头脑却清醒无比。

       只是略略把前后回想了一遍,顾青裴就觉得眉心一跳一跳的疼,心里恨恨地骂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 眼下最要紧的是尽快脱身。

       那东西颈间的金铃不知道是什么来头,若是待他醒来不免又要磨烦,况且以他昨日之力尚且不能脱身,何况此时……

       心念已定,只是二指尚未相触,便惊醒了身旁人。

       山郊野外的生活让原炀近乎本能的警醒,而他睁开眼的一瞬,却有些略微的迷茫。

       他从来不会睡到日上三竿,今日竟一夜好眠毫无知觉。

       他下意识地把人往怀里圈了圈,感受到怀中身体一瞬间的僵硬。

       “醒了?”

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 对方整条胳膊搭在他身上,感觉仿佛一瞬间归位,浑身的酸痛裹挟着羞耻的记忆冲击着脆弱的理智,让他一阵战栗。

        原炀伸手把人翻了过来,让他面朝着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还没问你名儿呢,你叫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叫原炀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哑巴了?昨儿夜里叫的不是还挺好听的?”

        见他久久不出声,原炀也有些火光。

        听他愈说愈不像人话,顾青裴实在没了装死的心情,他猛地睁开眼怒瞪着原炀,咬牙切齿地——

        “滚。”

        声音是出乎他自己意料的沙哑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是我的床,我往哪儿滚?”原炀冲着他扬了扬下巴,挑衅似的一笑。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,顾青裴想要翻身下床,刚一动作,便意识到自己此时未着寸缕,一时进退维谷。

       那几条缎被顺着他的动作滑落到腰间,露出大片光裸的皮肤。

       仅仅是看着,原炀就能回想起昨夜是如何握着他细瘦的腰肢冲撞,就能回想起这具身体是多么火热地包裹着他……

       顾青裴背对着他,并不知道对方用看肉骨头似的眼神紧紧盯着他。

      他实在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原炀,连空气都是胶着粘稠的,让他迫不及待想要逃离这里。

       在他犹豫不决的时候,原炀已经迅速地翻身下床,当然,也什么都没穿。

       看着顾青裴一瞬闭上的眼睛,原炀哼笑了一声,道:“又不是没见过,避什么避。”

       “……你,”顾青裴的声音沙哑又颤抖——沙哑是因为他薄热未褪,颤抖则是他竭力压抑着怒火,“你把衣服穿上。”

        原炀发出一声不屑的轻哼,但听他声音虚弱,莫名有几分歉疚,倒真找了几件衣裳马马虎虎地套在身上,还不忘扔了几件给床上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 顾青裴恨不得现在就让他消失,若还要让他穿原炀穿过的衣服,恐怕他立时就要疯。

       “我穿不了,你去给我寻几件。”他一边强忍着怒气,一边想出了个支开原炀的法子。

       原炀双手撑在他身侧,俯下身,鼻尖顶着对方的,沉声道:“使唤我还使唤得挺顺口。”看着对方睫毛轻颤,眼下潮红未褪,后边的话不知怎么的拐了个弯,“行,你老实等着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不过,”他伸手捏了捏顾青裴的下巴,“我给你找衣裳穿,你可得给我当媳妇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