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非鱼亦非我

微博@青衍楼下卖煎饼狗子的李没错

【原顾】《天仙与狗》第七章

07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 见原炀兀自气喘,脑门儿鼻尖儿一片红痕分外显眼,顾青裴强忍着笑意,他本就存了报复的心,要知道其他地方撞一下最多赏个红肿大包罢了,唯有这鼻子撞一下,只管你是大罗金仙也得眼眶发酸泪意难忍,涕泗横流好一阵子。

       只是他未曾表露出来,还要故作疑惑:“好端端地,这是怎么……”

       话未说完,下一秒就被人提着衣领摁在了树上。

       原炀自是能察觉他语气是怎样一番讽刺之意,咬牙切齿道:“你敢耍我!”

       “哦?这话不知从何说起?”顾青裴试图把原炀的手掰开,却发现对方力气大得惊人,索性也就不再白费力气,只是嘴上继续出言讥讽道:“莫不是你走了不该走的路,才撞到了不该撞的东西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该走的路?分明是最该走的路!你可别是忘了昨夜是谁在我身下又哭又叫,两条腿缠得那么紧,还弄了我一身的……啧啧”原炀故意凑到他耳边,“今早就翻脸不认人?”

        顾青裴被他弄得耳根发痒,心烦意乱,用力一把推开了他,又听他提及昨夜之事,不由得脸色一变,瞬间没了调笑的心思:“枉我还以为是哪家仙君座下,似这般在地盘上撒了一泡要时时管着,莫不是个狗精?”

        他话说得重,加之原炀也不是个好脾气的,教他气得怒极反笑,眦目欲裂:“你究竟是什么来头!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是什么来头并不重要,”顾青裴靠着树干嗤笑一声,“重要的是别忘了你是个什么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 说罢伸手整平了衣襟,又掸了掸袍袖,看也不看原炀,转身离去。

      “山路崎岖,小心疼坏了屁股!”原炀大声喊道,满意地看着那人身形一僵,凉凉地丟下一句:

      “不劳费心。”

      见他渐行渐远,真无一丝回头之意,原炀忿忿地踹了一脚,只震得合抱之木在这未凉天气里簌簌洒了一地青叶。

      本是看他身体虚弱,几分怜悯之意,加之昨夜确也十分契合,才赏他个夫人当当,没想到对方如此不识趣,话里话外竟似看不上他一般,教他比挨了一耳光还要耻辱几分。

       白白跑了一上午,落了一肚子气。

       越往回走,越觉得心烦意乱。

       脚下不自觉转了个方向,抄了条近道往山下去,心想:“也就是送到山下罢了,要教什么野兽精怪吃了,倒成了我的错处。”

        比之他这般作想,顾青裴倒宁愿遇着个什么豺狼虎豹,都不似他这般难缠。

       他教那大狗虽气的发蒙,但也就是那一时罢了,过得一时,他倒觉得自己处理得当。

       出言相激太过,要引得那禽兽与他缠斗,定讨不到好处;说的太轻,又似同他闹着玩似的;唯有这般尺度,但凡他有羞耻之心,都不会再贴上来。

       他想的虽好,却不曾料到原炀这般脾气,你愈是激他,他愈是要与你讨个明白,自然也不会料到原炀对他莫名的执念,竟误打误撞救了他一命。

评论(4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