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非鱼亦非我

微博@青衍楼下卖煎饼狗子的李没错

【原顾】《关于换季感冒那些事》

       还没立冬,北京的气温就开始蹦极似的闹腾。

       其实俩人都不是容易感冒的体质,但只要一个病了另一个就会紧随其后。至于原因,佛曰,不可说。

       有那么一天和前一天的温差竟然差了十摄氏度——这就不是蹦极了,这是北京气温解开了安全绳直直地跳了崖。

       顾青裴虽然极力避免,但还是被迫加入了换季感冒的队伍,不过在原炀认真负责寸步不离地照顾下,不到一周也就见好了。

       病毒性感冒后期容易传染,奈何顾青裴好说歹说也没能把原炀哄到客房去睡,后者还振振有词美其名曰:“怕你夜里着凉再伤寒感冒。”

       顾青裴推不走人也只能作罢。

       然后原炀就毫不意外地中奖了。

       从打第一个喷嚏到浑身酸疼也就是周四早上到周五晚上的跨度。

       鼻子又堵又痒,气得他直接卷了两个纸巾柱把两个鼻孔都塞上了。顾青裴看着他直想笑,伸手给他把水杯添满,往前推了推。

       “喝水。”

       原炀自诩身强力壮不经常生病,此时也是头昏脑涨由不住冲他哼唧:“太敷衍了,就知道让我多喝热水。”

       他说话带着浓重的鼻音,顾青裴忍不住笑,他仿佛看着自家小狗蔫儿蔫儿地窝在沙发上,连耳朵都是耷拉着的。

       伸手把温度计从他腋下抽出,读了读数:“三十八点三,有点烧。”又凑过去用自己的额头贴上他的,“确实有点热……我下去给你买点药吧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不吃,不爱吃药,你不是说感冒七天是一个周期吗,不吃药也能好。”说这话的时候要是不噘嘴就会更有点说服力了。

       “我让你离我远点……”顾青裴无奈地摇了摇头,起身去冰箱里拿了自己提前冰好的敷包,又从家庭药箱里拿了30%的酒精。

       “我不是为了照顾你吗。”

       在原炀旁边坐下,顾青裴把敷包搭在他额头上,用酒精给他擦着手心:“照顾我把自己照顾到床上了?”

       “我不管,我生病了,你得照顾我。”物理降温有效,原炀又有说话的劲儿了。

       顾青裴笑着答应:“成,说吧,还要我怎么照顾你,用不用我给你捶腿揉肩?”

       “我不介意。”原炀哼道。

       顾青裴给他捏了捏胳膊,揉了揉腿,大概有所缓解,原炀伸手把枕头边儿上的手机摸了过来,哒哒哒摁了几下就翻看起来。

       “看什么呢这么认真?”顾青裴疑道。

       原炀把手机屏幕翻过来冲着他,亮着的电子屏上赫然显示着一行问题“感冒能不能做\爱”。

       顾青裴一笑,伸手把手机从他手里抽走:“我也查查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你查什么?”原炀没料到对方丝毫不吃自己的调戏,反而被弄得一头雾水。

       顾青裴抬头冲他森森一笑:“我帮你查查感冒能不能看手机——哦,医生说不能,那我给你没收了。”

       原炀急着想从他手里把手机抢回来,一动却又因为肌肉酸痛跌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 “你别闹。”顾青裴把手机还给了他:“消停几天吧,还想给我传染回来?咱俩没完了是吧?”

       “好不容易周末……轻伤不下火线。”原炀哀怨。

       工作日要上班,顾青裴考虑着工作,他顾忌着媳妇生气,当然不能“竭泽而渔”,周末可就不一样了,盼着盼着盼来了周末,自己却病倒了。

       “可你这是重伤啊小同志。”顾青裴笑吟吟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。

       “那先欠着,等我好了你得补给我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好,等你好了都补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到时候你可不许抵赖!给我打个欠条!”

       “你他妈有病,哪有做\爱打欠条的?”

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 细细碎碎的絮语渐渐隐没在窗外呼啸的朔风中。

       冬天终于来了。

       而北方的暖气早已准备就绪,温暖地纵容着每一个灵魂。


评论(6)

热度(20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